叫我匣狸或者豆豆都行。
勉强列了几点原则:
1.凛泉>>>(叹息之壁)>>>骨科=零薰>>>XJB吃
2.对凛及泉的二年级跨团CP过敏,各扫门前雪;已再三声明,还若有找上门ky会毫不留情挂出来;
3.所有文章都请勿使用站内转载,谢谢。

路过须知:即便未提及,本Lof所有创作都以【凛泉】为前提。

© 匣狸
Powered by LOFTER

【凛泉】Falling 05

Falling 05

凛泉ABO,偶像栗子X医生泉

不知道怎么分割,就超长一段吧,嘤嘤嘤我本来想每章都2500左右的

一点点糖一点点刀(重点),这章主要是从栗子的视角剖析一下两个人的心态,但是好像还是回泉的视角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jpg

放飞自我,超OOC,被雷不认,错字会有,等下改吧,急需复健,绝不吃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一 番外二

=================================

 

      扰人的清晨。

      凛月拉高被子盖了住头,但原本直直洒在脸上的那道阳光还是不依不饶的穿透了薄被,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不起来拉过窗帘大概是没法继续睡下去了。

      刚睡醒脑子还有些迷怔,凛月在被子里发了一会儿呆,才慢吞吞的将怀里的枕头推到一边,昨晚搂着的明明不是这个东西。

      是那个故意将窗帘拉开一条缝,在太阳升高时刚好会照到自己眼睛的那个人。

      不过这里是那个人的家,那个人的床,自己正待在充满了那个人气息的房间里。想到这些,凛月又抓过枕头嗅了嗅,大概是因为被当成替代品塞入自己怀中好一会儿,枕头上不仅有泉的味道,也有自己的味道。

      那么泉身上也会有我的味道吧?

      这是一个让自己心情很不错的猜测,凛月愉快的起床去打算去证实。

      培根三明治、煮沸的咖啡、刚切开的番茄……还有自己最喜欢的甜食的味道。

      洗漱完毕打开房门后,凛月一路嗅着食物的香味摸进了厨房,毫不意外的看见了自己的同居人。

      “同居”大概是单方面的定位,凛月在向泉提出自己对两人关系的看法时,收获的则是对方一连串“侵占个人隐私空间的大麻烦”、“莫名其妙的跑到别人家骚扰者”、“自我推销的便宜偶像”这类评价以及“把我家的钥匙还来”的冷漠宣言。

      凛月早起的情况并不多,一般都是泉做好早餐后掀开被子把他推醒,因此看见套上围裙的泉还是挺新鲜的,凛月站在料理台边饶有兴致的打量着对方。

      泉抬头看了凛月一眼,并不加以理会。

      今天的小濑也是通常运转呢。

      凛月决定主动和对方搭话:“还没到餐厅,我就猜出今天的早餐了哦?”

      “哦?那你也稍微做一点有意义的事啊,”高冷的濑名医生将咖啡壶放在餐桌上,并不招呼凛月,拉开椅子自顾自坐下后才凉凉的搭腔:“比如说,主动把咖啡倒好。”

      养成一个习惯需要多长的时间?

      融入一个人的生活需要多长的时间?

      双份的餐具,双份的早餐,只喝清咖啡却准备了牛奶和方糖。这个人总是在不经意的地方暴露自己真实的想法。

      心想着“嘴硬不可取哦濑名医生”,凛月从善如流的倒好咖啡,并在自己的那杯里多加了糖和奶。

      “做更多也可以哦,料理方面我还是挺自信的,”凛月戳了戳沙拉,“当然,不仅限于料理~而且小濑是知道的,我一直都很主动哦?”

      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泉的脸一下子黑了:“用餐的时候不要讲话,最基本的礼仪你不知道吗?!”

      一边是冷漠的眼刀,一边回赠的是笑眯眯的视线,这顿难得两人共进的早餐居然也吃的相安无事。

      餐后泉刷洗着碟子,反思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休息日也要照顾人的境界。

      被照顾对象毫无帮忙在自觉,依旧在身后饶有趣味的看着又套上围裙的泉,直到泉擦干手后又缠了上来,“我连小濑在忙的时候也没有说话打扰哦?所以我现在有几件很重要的事要确认,小濑医生要认真回答哦。”

      泉皱了皱眉头,对方用了重要和认真这两个词,但还是无法相信,“有重要的事早点说啊,而且明明昨晚你都没提起?”

      “嗯嗯嗯,生活中也是会有突发情况嘛,这就是早上才想起来的”,凛月趴在泉的肩头,“小濑你最近是不是故意把窗帘拉开的?阳光真的很刺眼啊。”

      “那是为了纠正你不良的作息,我可是医生哦?”身上挂了一个人,泉颇为艰难的解下了围裙,“而且偶像很闲吗?可以每天都睡那么迟?”

      “真是无情的小濑……这是第一件事,”凛月不服气的咬了咬泉的脖子,“第二件,就算是休息日,小濑也不愿意多陪陪我,像是拿早安吻叫醒我这种事更是一次都没做过。”

      “哈?!你在说什么傻话?”泉捂着脖子挣脱开凛月,仿佛像一只炸毛的猫,瞪着凛月,“说到底只是不堪其扰,怕你频频在我家门口蹲守让我惹上麻烦,才给了你我家的钥匙吧?除了收容过夜之外,并没有和你有什么约定对吧?”

      “啊……那就先不说这个,”放弃进一步的试探,凛月将泉往自己怀中带了带,“最后确认的事项,我的甜点是什么口味~”

      “大早上哪来的甜点?”泉疑惑道。

      “是巧克力啊……”,凛月将自己的脑袋埋在泉的肩窝蹭了蹭,“想要酒心巧克力。”

      泉颇为认真的回忆着是不是之前答应过给凛月做甜点,花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话中的意思,一瞬间耳尖通红。

      “开这种玩笑,你是要我控告你性骚扰吗?!”对方斥责道。

      “小濑别生气啊,我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凛月安抚的在泉的耳后亲了亲,最直观的感受对方升高的体温,“想要心上人身上有自己的味道,是很正常的愿望……”

      “心上人?”

      “是啊心上人,小濑在医院有其他追求者吗?越是小濑这样的性格,越让人觉得有挑战性,所以我很担心啊?”

      说罢,凛月用鼻尖蹭了蹭泉的侧脸。大概是一个邀吻的好时机,但是对方的态度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亲昵软化下来。

      “如果别人追求我是因为挑战性,那你是因为什么呢?”

      他听见对方用冷静的声音问道。

 

 

       自那个阴差阳错的夜晚与泉认识以来,凛月对泉的口是心非而且别扭都深有体会,但泉到底是一个温柔的人,那些口是心非也好别扭也罢,凛月将它们当做濑名泉式温柔中的一部分一并接受。

      但这次的询问并不是出于别扭。

      在他的三个确认事项询问完毕后,对方抛出一个需要他认真确认的问题。

      提出这个问题的泉,自始至终都没有看向凛月。他盯着自己的手指,这双手之前最经常是隔着橡胶手套,执手术刀精准的划开皮肤,拿捏止血钳,切除病灶,而后缝线将一切复原,或是拿冰冷的钢笔客观地记录整个病例。

      而现在,这双手多了很多温暖的、陌生的接触,像是感受与另一手的交叠,被引导着触碰完好又生机勃勃的肌理,带着感情色彩的描绘另一个人的骨骼脉络,或是出于某种自己也解释不清的原因,在每个对方还没清醒的早晨,偷偷抚摸他柔顺的黑发。

      这些温暖的陌生的接触,搅乱了他的生活,无处拿捏,不愿割离,无法将他复原成原来那个人,带入了很多很多他职业素养中最为唾弃的主观色彩,这些只愿藏在记忆的某个角落的东西,比人体的血液温热,比听诊器中传来的鼓噪还明呼之欲出,偶尔触碰到就狂跳不已,就好像他第一次执手术刀做实验时,按住了一只兔子。



      凛月没有马上回答,泉提出的这个问题所需要的答案,比他常常向泉撒娇耍赖时说的喜欢加起来都沉重,他是一个怕麻烦的人,生性不愿背负太重的东西。

      但这种情感,如果不称之为喜欢,凛月也不知道该归为何处。

      相识的契机太糟糕了。凛月想,自己第一次和泉接吻的时候说过喜欢他吗?

      或许说了吧,但一见倾心太扯了,只是在恰当的氛围下就说出口的话,泉一定是不信的。就像现在这样,泉依然对这份喜欢的重量抱有怀疑,向他确认。

      泉会向自己妥协的,也不反感自己。在相识的夜晚,这两点凛月就确认了。

      泉是一个心软的人,并且可能也有一点喜欢自己。这两点,凛月在第二次见面,两人谈话时确定了。

      那我是怎么想的呢?

      第一次遇到了这样的人,各方面都挺适合,一开始是想再见一面,而后是想试试看,想体会和一般人的恋爱,想被这样的人爱着,最后就和泉说了想在一起。偶像营业时让人心动的话可以顺手擒来,但每天想看见泉,不想一个人度过漆黑的夜晚,想第二天听泉说早安,的确是发自真心。

      所以自己当时也是对泉抱有好感的吧,因为喜欢并不是能拿出来当做骗人的诱饵。

      虽然认识的契机不太美妙,但自此之后两个人简简单单的交往不就好了吗?

      说了太多次喜欢,自己不知道泉现在向他要的喜欢,是要多重的分量。

 


      凛月许久没有回话,打破沉寂的是泉。

      “和当红偶像for one night听起来真的是很不可思议,但更不可思议的是过了一段时间他跑到你家说喜欢你,对吧?”凛月听见泉原本冷静的声音中有了些许颤抖,“其实还有更不可思议的事,就是我居然相信了。”

      “凡事总要有原因吧?如果别人追求我是因为有挑战性,那凛月君是因为什么呢?突然跑来和我说喜欢,总要有原因吧?”

      凛月依然沉默着,泉继续说了下去。

      “如果是我,我可能会说是因为喜欢那个人的脸。”

      凛月想,这是和自己猜测泉喜欢自己时,泉当时给出的回答大致相似。

      “喜欢那个人眼睛的颜色。”

      喜欢泉眼里湛蓝的海。

      “喜欢那个人有事露出的小孩子恶作剧得逞时的神情。”

      喜欢泉明明不耐烦但每次都包容自己时的表情。

      “喜欢那个人带一点声音,无论什么时候都像撒娇。”

      喜欢听泉说着烦人但最后每次都迁就自己。

      “喜欢那个人贴过来时感受到的体温。”

      喜欢有泉之后每个不再寒冷的夜晚。

 

      ——那份陌生的温暖的触感,泉找到了触碰后让自己心脏狂跳不已的原因。

      兔子的眼睛也是红色的。

      泉想,但这次的兔子是自己。

 

       “喜欢那个人对我说的任何话,”说到这泉顿了顿,“……哪怕我知道是谎言。”

      凛月想告诉泉不是这样的,却找不到可以说服对方的理由。

      “你说喜欢我,却没有喜欢我的原因。感情是感情,生理是生理,你选择的恰恰是拙劣的解释。”

      他们的关系,在跳过了许多进程,在凛月说了很多次的喜欢后,并没有按他期望的顺顺利利,就像按了快进键的卡带,滋啦一声跳过一大段后突然绊住,最后纠结成一团,泉捏着其中一端,让凛月把另一端找给他。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补:本PO归档专用,如果有任何内容被ban或外链失效,请在此篇留言

 

       虽然说情侣吵架的话题狗都不理,但是主要是针对(我个人理解的)两人的性格,模拟了一下在交往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矛盾。


      下面都不用看了

      ↑这TM是什么假正经发言,那接下来就随便一点瞎扯几句。泉总吧,经常把他放在看板,再根据时间线回味回味他态度的转变,这反差萌(……)谁试谁知道,对于认可的人,可能抱怨一大堆百般挑刺,出发点总归是关心你,总归是一个温柔的挺耿直而且细腻的人(谁要是说他不耿直,摸着良心想想,大泉哥式温柔完全不需要费脑解读好吗!至于细腻……大家都懂)

      也不是说栗子不是温柔的人,但栗子和人相处模式留给人太有余裕的感觉了,又是一个bodytouch挺多发言挺大胆细思恐极挺糟糕(……)的人,反而让人看不清他真实的想法,不负责任总结就是套路深。这两种人碰在一起,的确是栗子比较能把控主动权,但不暴露真实想法又游刃有余的情况下,会给人游戏人间不走心的感觉。这两人的思考模式是不同的,所以对待如何确认一段关系的看法和认可度也是不同的,留给被动方思考的更多,因此被动方在摸索自己的位置的过程中,微小的可能他单方面认为的不定因素就可能变成分歧的诱因,而这如果又是主动方还没考虑过的,不是“感觉”能回答的情况下,主动方无法把控节奏,这个平衡就会崩坏,就……嗯。嗨呀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我也解释不清楚。(那话还这么多)

      ABO其实还蛮……看感觉的,大家都OK那么上车吧掏九块钱买个本儿吧,信息素作用下的恋爱去解释看对眼的原因都挺词穷的。双方性格、题材、以及相识原因使然,栗子作为梦之咲撩王让人捉摸不透(其实是我笔力差,我一开始就想开个学步车啊,谁知道他们就谈恋爱了啊?!),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会站在栗子是视角来展开剧情(有过这个东西?),还有就是……为什么我要用ABO这种题材?!


评论 ( 9 )
热度 ( 2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