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匣狸或者豆豆都行。
勉强列了几点原则:
1.凛泉>>>(叹息之壁)>>>骨科=零薰>>>XJB吃
2.对凛及泉的二年级跨团CP过敏,各扫门前雪;已再三声明,还若有找上门ky会毫不留情挂出来;
3.所有文章都请勿使用站内转载,谢谢。

路过须知:即便未提及,本Lof所有创作都以【凛泉】为前提。

© 匣狸
Powered by LOFTER

【凛泉】Falling 番外一:Comperhension

   

凛泉ABO,偶像栗子X医生泉

和大家说好代理发货结束一周后陆续放出未公开内容,我来啦!

520贺文来不及了,之后补上吧……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一 番外二

=======================

 阴雨连绵的四月,躲去秋高气爽的南半球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凛月坐在贵宾休息室里无聊地查了查近期的天气,一连串的降雨预报让他无比庆幸自己不由分说地推掉了一周通告、强行宣布休假的决定。

广播里的提示音响起,他起身整了整自己的帽子,即将飞赴温暖的岛屿。

 

长达十几个小时的航程有些无趣,飞机起飞后凛月透过墨镜偷偷观察着比他迟一些落座的邻座乘客。那是一位戴着眼镜的青年男性,似乎正完全沉浸在手上的读物中,修长的手指略显苍白但指甲被修剪打磨得很好,能看出对方是一个爱洁的人,而无名指上一枚低调的戒指表明了他并非单身。对方并没有在意身侧有些露骨的打量,而他正在读的书也不是凛月喜欢的类型。

出于密封公共场所的安全,飞机对信息素的释放做出了严格的禁止要求,这会儿机舱里只能闻到安检时被地勤统一严严密密喷上的抑制剂的味道,而单从外表凛月无法判断出对方和他一样是Alpha,或者是Beta,又或者是Omega。不一会儿凛月兴趣缺缺地结束了观察,随手翻了翻杂志便掏出眼罩呼呼大睡。

不知睡了多久,喉咙的干渴使凛月醒了过来,他摘下眼罩整了整头发,按下了服务灯。美丽的空乘小姐很快过来了,在询问了他的需求后随即送上了一杯碳酸饮料。

气泡在舌尖跳跃的滋味让凛月满足地眯了眯眼,放下杯子后察觉到空乘小姐还未离开,他用眼神示意对方有什么问题尽速提出。

“请问您是朔间凛月先生吗?”空乘小姐小心翼翼地询问。

凛月稍微抬起墨镜冲着她调皮一笑,看见对方惊喜地倒吸一口气,他连忙食指竖在唇上朝对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空乘小姐连连点头,抑制住自己激动的表情,但两颊的红晕丝毫掩饰不住她的兴奋。

“抱歉打扰你工作了,作为保密的谢礼,你愿意收下我的签名吗?”凛月压低声音说道。

对方似乎是自己的粉丝,但是作为一个大众眼中的单身Alpha偶像,在公共场合太过高调地招惹了青年女性会导致娱记无孔不入的刺探,悉知如何应对这种场合的凛月选择了惯用的处理方式。

空乘小姐又是连连点头,凛月笑眯眯地掏出一支笔并询问对方的名字,准备在先前翻看的杂志上签名时,后排座位突然一阵骚乱。

空乘小姐遗憾地向凛月致歉,匆匆赶往发生骚乱的地方,不一会儿飞机广播响起:

经济舱里一位乘客突发哮喘,机组紧急寻求同机有医护经验的乘客协助。

在凛月身旁那位一直安静看书的乘客突然合上了书,摘下眼镜后起身向后排走去。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空乘小姐和凛月邻座的乘客一起回来了。凛月将签名的杂志递给了她,但对方感激地接过后并没有离开,而是一脸崇拜地看着正低头写着什么的邻座乘客。

片刻之后,那名乘客将一张列着一串注意事项的纸递给了空乘小姐,又将哮喘的急救措施仔细嘱咐了一番后,待空乘小姐离开后再次翻开了先前没看完的书。

凛月的邻座乘客观察记录中加上了一条:职业,医生。

 

目的地的岛国正值气候宜人的初秋,体感温度与出发地差不多,凛月无需更换衣服便下了飞机。

这里不像国内,不需要太过避讳别人的眼光,他索性摘下墨镜慢吞吞地走着。直到到达行李领取处,凛月又遇见了先前邻座的乘客。那位先生皱着眉,目光在人群中徘徊着似乎正寻找什么人。

凛月又慢吞吞地挪到他身边,正想开口之时,对方突然快步走到了一位中年女士的身边,对着她和她身边的少年说着什么,隔着一小段距离凛月听得断断续续:

“……常用的药品一定要贴身带知道了吗?……好好记住我写的内容,都看得懂吗?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所以不能慌张,要是你妈妈又发病记得怎么做了吗?……嗯嗯没错,然后马上要找医生哦?不知道怎么向外国医生描述?啊真麻烦,这是我的手机号,实在不行就打电话给我吧?……也祝你们玩得开心。”

那位先生随手写下了一串号码给那对母子,在对方的连连道谢中与之道别了。

还真是个会给自己找麻烦的医生。正当凛月这么想着的时候对方突然转身,皱着眉一脸冷淡地问他:“刚刚我就发现你了,一直站在我身后有什么事吗?”

偷偷评估被抓了现行的凛月脸上没有丝毫尴尬,他一脸愉快地向对方搭讪:“这位医生,也可以把你的号码告诉我吗?”

对方瞪了他一眼,快步走掉了。

 

这还真是个人口稀少的国家。凛月坐在巴士上欣赏着沿途的自然风光,一个人的旅程让他不敢轻易入睡打发时间,好不容易才熬到了预定的旅馆。

他拿着纸条站在大堂里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指向了下午两点,距离他下飞机已经过了大约两个小时,侍应生正趴在前台呼呼大睡,身后的墙上挂着一大排钥匙。凛月思考了一会儿后没有叫醒侍应生,自己按下了电梯按钮,正停在大堂的电梯“叮”的一声打开了门。这电梯竟没有门禁,凛月顺利按下了预订房间的所在楼层,在他感叹着“安全真是堪忧啊”时,电梯到达了指定楼层。

基于这个酒店能让Alpha客人随便乱逛,凛月的吐槽不无道理。但他也不想引起麻烦,提着箱子沿着房门上的号码一间间找过去,最后停在一间和纸条抄写的房号相符的门前,伸手敲了敲。

好一会儿还是无人应门,但凛月没有放弃,他保持着同样的频率“叩叩叩”地敲着,似乎对门内有人的推断颇有信心。又过了几分钟,大概是不堪其扰,房门“吱呀”地打开了一个很小的幅度,里面站着他在机场搭讪失败的那位乘客。

“你、有、什、么、事、吗?”不复在机场时的一脸冷淡,对方恶狠狠地问道,潜台词分明就是“赶紧给我走人”,不等他回答便又要关上门。

凛月连忙将箱子卡在了门缝间,笑嘻嘻地回答道:“小濑,一路上我都很配合你哦?但接下来总不能让我去睡旅馆大厅吧?”

接着他不由分说地挤进了房间,箱子一扔坐到了床上,拿无辜的眼神盯着对方。

“……你自己住吧。”泉和他大眼瞪小眼,沉默了一会儿后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走到床边提起了自己的箱子,“这旅馆的安全性有问题,我要去换一家房间门有链锁的。”

仗着Alpha的先天优势,凛月用某些强制的手段驳回了泉的决定。当然,这些手段要是用在其他人身上,凛月这会儿就该被请去当地的某政府机关禁足观察了,而用在自家Omega身上……他称之为“情趣”。

 

凛月抖了抖湿漉漉的头发,环顾一周抓过一条毛巾随便擦了擦便从浴室走了出来。听到响动原本窝在床上看书的泉起身,换到了背对凛月的一侧床沿继续阅读。

穿上衣服就翻脸……真不愧是小濑。思索了片刻后凛月也爬上了床,挨着泉的肩头软声道:“小濑,别生气了吧?你总不会想一整个度假的时间都靠赌气和读书打发吧?小濑——小濑——”

亲昵过后两人顺理成章地洗了个澡,连带着上飞机前被喷了一身的抑制剂的味道也冲去得干干净净,凛月用鼻尖在泉耳后蹭了蹭,闻到的是他最喜欢的、恋人微苦的巧克力信息素味。他没擦干的黑发很快滴下了水珠,在泉的书上晕开了一小块水渍,湿漉漉的头发也戳得泉脖子痒痒。终于,泉忍无可忍地合上了书,抓过毛巾在凛月头上狠狠地一通乱揉。

“你倒是说说我生气的原因啊?!”泉边说着,边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度假?!和我说提前和公司打过了招呼,让我也请假空出时间,实际是翘了一周通告的度假?!”

凛月连忙抱着头讨饶:“啊啊轻一点,小濑我知道错了!”

泉抽回了毛巾扔到了凛月怀里,对方抽了抽鼻子,认命地坐到一边自己擦了起来。想起无意间听到的电话,泉就一阵来气——

出发前泉收拾了好一切,也确认了家里门窗与电器安全。正当他回房间,准备喊起还赖着被窝里的恋人时,却发现对方大概已经醒来。凛月将手机扔在枕边,正开着免提懒洋洋地闭着眼和对面通话:

“你知道翘一周班,我帮你周旋多不容易吗?!”

“嗯……真是不容易啊,哈~”

“朔间!你不会还在自家床上吧?!那你就给我回来工作啊!为了帮你挡住公司上面的质问,我头发都掉一把了啊?!”

“对不起哦,下次我不会啦……大概吧。”

“喂——喂——这种事你还想有下次?!”

“那就和上面谈谈,每年给我固定的假期啊?说实话我比较喜欢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休假,请替我多多争取。”

“那还是直接过气比较快!总之不要有下次了,回来就给我好好工作!”

“不祝我度假愉快吗?我会带礼物的。”

听着对方无可奈何又气急败坏地挂了电话,凛月打了个哈欠睁开眼,瞬间睡意全无。

房间的门在他没发觉的时候打开了,泉正一脸寒霜地站在门口,咬牙切齿地问他:“你……是翘班?”

接下来时间里,无论凛月怎么撒娇讨饶泉都拒绝理会。在责任感极强的濑名医生眼中,对方的行为简直不可理喻,扔下一句话先一步气冲冲地出门了。

——简直不想认识你!离我远一点!

唔,那好吧。

险些被房门砸到脸的凛月摸了摸鼻子跟着出了门。

他一路上自觉与盛怒中的泉保持距离,聊胜于无地做着“濑名泉观察记录”,目前以陌生人的观察,发现的内容如下:青年男性、非单身、职业医生、责任心强、外表冷淡且不好接近。直至到达目的地发现对方还未原谅自己,便强行缠了上来。

如果加上以恋人交往得知的内容,凛月简直想给“气性大”上来回划线突出重点。

“小濑……”他观察着对方的神色,小心翼翼地开口,“我知道错了,但接下来的时间还是好好度假吧?”

对方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埋头看书。凛月撅撅嘴嘴翻出吹风机吹干头发。

两人默默无言地在房间呆到了黄昏,准确地说是泉一直在看书,捉摸不透对方心思怕再次惹泉生气的凛月不敢出声。

但仅仅是换一个地方盯着看书的泉,这可不是自己期待的度假啊?凛月不禁思考起自己翘班又挨骂的意义,决定再次试图揣摩对方的心思:“附近有一个公园还不错,我们……”

话音未落,对方就突然站起身换衣服,凛月赶紧闭嘴跟上了泉的动作。直到恋人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凛月依旧循规蹈矩地跟在身后。抓着门把准备开门的泉顿了顿,转过头笑眯眯地说道:“附近有个公园还不错,我就自己去散散心吧。”

接着,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与凛月的距离,凛月一脸委屈地向后退了两步,泉满意地点点头出门。

 

凛月千方百计想过二人世界的心情,泉其实也能理解。

两人自正式交往以来虽然感情迅速升温,但因为工作性质他们大多的时间还是在家里碰头,凛月似真似假地抱怨过自己作为偶像,想和泉多体验一些普通情侣的约会日常都无法做到,自己也开玩笑地安抚对方“那就做大众情人的秘密交往对象吧”,但自己和凛月正处热恋期,若说他没有想和对方多多独处的想法,这自是不可能的。所以,当凛月提出能有一周时间与他共处,并拿出一整份度假计划时,泉虽然面上没有表示出特别的期待,但还是私下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了工作的调整与交接,为两人难得的度假留出了时间。

但令泉没想到是,凛月居然是用这样的方式空出了假期的。虽然已经不像刚刚发现时那么生气,也知道凛月在回去后会遵守约定好好工作,但想到自己这位任性的恋人泉还是一阵头疼。

察觉到对方还是跟了出来,泉装作没发现脚步如常地走着。身后那个人慢吞吞地走着,偶尔落下一段距离后又会蹭蹭蹭地跟几步,接着又恢复了慢吞吞的速度,泉暗暗忍住了笑。

——还需反省。濑名医生做出了结论,并拒绝承认这里存了想让对方吃瘪的小心思。

初秋的岛国气候十分爽朗,人行道两侧的树木叶子也还未来得及变黄,作为度假的地点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泉不禁思考起对方是在什么时候偷偷做了这方面的调查工作。在他的印象中,凛月作为擅长虏获少女心的偶像,虽然工作时间能尽职尽责地经营自己,但也仅限于此——私下能怎么偷懒就怎么偷懒,主动去做麻烦的事情并不是他的作风。

说起工作时的凛月,泉其实也有些陌生。毕竟他不是十六七岁会迷恋偶像的少女,自己也不在凛月的营业目标人群里,对方似乎是以“没有侵略性”这种在社会大众眼里与Alpha刻板印象的反差为定位,吸引对男性Alpha存有防备又十分好奇的人群,并因此积攒了大量的人气。换言之,凛月的粉丝中异性占了大多数,尤其是Omega,所以泉打趣时所说的“大众情人”不无道理。

这是两人戏剧性地相遇并相恋后,泉偷偷地观看了一些对方的活动影像了解到的。偶像的感情状况也是工作中的敏感点,虽然凛月打算宣布自己现在并非单身,但泉考虑到粉丝的情绪反弹会给恋人造成的压力后劝说对方放弃主动提及,佩戴作为相恋证明的戒指给粉丝留下猜测的空间,两人心意相通便足够了。

但看着荧屏上令自己陌生的凛月和指尖闪烁的熟悉的戒指,泉偶尔也会感到困惑。偶像之所以为偶像,正是源于与普罗大众的不可接触性。对一般人来说,终究是一种遥远的人生。面对一心一意的恋人,自己的遗憾大概是有些奢侈:他们长时间接触的机会不多,“别人眼中的凛月”与“自己的凛月”,在泉的认知中还没能很好的融合。

但这点遗憾也并非不能释怀,他们将来有足够的时间去磨合相处,不管是“别人眼中的凛月”还是“自己的凛月”,将和自己相伴一生的都是同一人。

既然已经是这样的局面了,再浪费宝贵的时间与恋人置气也毫无意义,小施惩戒就已足够。泉转头打算与凛月和解,却发现身后那个慢吞吞的家伙……似乎跟丢了?

黑发在这个岛国是挺罕见的,泉回头找寻,很快便发现了自己这位恋人的身影。他远远地看见对方正蹲在一条长椅前,正和一个坐着揉眼睛的小孩艰难地交流着。

“你……丢了?”从外表上判断那孩子应该是本地人,存在语言隔阂的凛月艰难地比划着,“你的猫……也丢了?”

扎着两个辫子的小姑娘抽泣着点了点头,又呜呜咽咽地说了什么。凛月困惑地挠了挠头,看着小女孩欲言又止,最后吐出一句:“我好像也丢了……”

泉感到有些好笑,走上前去拍了拍凛月脑袋,在对方惊喜的眼光中忍笑说道:“你的监护人来了。”凛月似乎要解释什么,但看见泉蹲下身和小姑娘交流便闭上了嘴。

小姑娘带着她的猫出门玩耍,调皮的猫一路跑进了灌木丛,心急的小姑娘连忙追上,但跟着猫跑了一段后却来到了陌生的地方,猫也不见踪影。交流得知事情始末后,泉又询问了小姑娘父母的联系方式,在通知对方来领走自家小孩后,两人便陪小姑娘坐在长椅上等着,而等待的过程中小姑娘还是不住地哭泣。

“她在担心她的猫。”泉摸了摸小姑娘的脑袋,无奈地说道。

“那我去找吧,”凛月若有所思地站起身,“猫咪喜欢躲在哪儿我还是挺了解的,但是你也要乖乖等着。”

说罢,他也揉了揉泉的脑袋。泉望着凛月的背影,顺了顺自己被揉乱的头发。

 

令泉意外的是,过了一会儿凛月就抱着一只小猫从树丛里钻了出来,大概真如对方所说的,他很了解猫咪的习性。

“躲到树上了,”凛月又是一阵艰难地比划,向小姑娘解释道,“离开了熟悉的人它很快也会害怕的,你仔细听能听到它的叫声。”

小姑娘终于破涕为笑,接过小猫亲了亲,又与它玩耍起来。不一会儿,她的父母也来了,对方连连向两人道谢。不难看出这家人的感情十分好,一家三口重逢后小姑娘便扑进父母怀中,那对年轻的父母又是心疼又是担忧,责备几句后就紧张地查看她有没有受伤。

凛月和泉婉拒了那对心大的家长共进晚餐的邀请。临别之际,小姑娘跑到凛月身边示意他蹲下,在凛月照做后猝不及防亲了一下他的侧脸,又跑回了父母身边。

凛月噗嗤地笑出了声,最后向这家人挥了挥手。

“你很招小姑娘喜欢嘛,”对方走远后,泉凉凉地说道,“手伸出来。”

“我也很招你喜欢。”凛月配合地照做了,抱着猫从树上跳下来时,他擦伤了掌心。

泉没有理会他的调笑,仔细地查看伤口后宣布:“监护人要带你回家了。”

“我想这时候应该可以解释了,”凛月还是跟在泉的身后慢吞吞地走着,“我刚刚说的‘丢了’是指我也丢了猫。”

泉回头瞪了他一眼,终究还是放慢了步伐。

 

回到旅馆后泉立刻替凛月处理了伤口。所幸的是伤口不深处理起来也很快,但凛月还是连声呼痛,虽然知道对方只是小题大做,泉的动作还是一再放轻放缓。

“你这爱撒娇的性子什么时候才能改改。”泉收拾着药品,依旧对自己的恋人感到头疼。

“和小濑在一起的话,怎么样都改不掉哦?”凛月说着又蹭到了泉身边,怕碰到对方的伤口,泉也只能任由他这样挂着,“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每次受伤都找小濑处理。”

收拾好药品的泉转身把凛月按回床上坐着,无奈地问道:“受伤是什么很好玩的事吗?”

“当然不是,但是工作时的小濑很少见,”凛月认真地说着,“我想对小濑的了解更多一些,作为‘濑名医生’时的小濑是什么样的,我也想知道。”

“和小濑在一起的时候,小濑总是要迁就我的时间吧?以前每次约会也是匆匆忙忙又要躲着人群。作为恋人我很不称职,真亏得小濑没有抱怨,”说到这凛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泉也坐到了他的身边,“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是一个普通人就好了,也许会是在某次看病时认识小濑?偷偷想着‘这医生看起来真不好相处’却喜欢上你,被小濑冷淡对待还是不依不饶地追着,等终于成为恋人后,我下班后就去医院门口等你然后和一起约会……这类的事。”

“小濑常常一脸不耐烦,但今天对那个小姑娘很耐心,所以你挺喜欢小孩子吧?”凛月接着说道,他总挂着不正经表情的脸上罕见地浮现一层薄红,“虽然我们都还年轻,或许在小濑看来我还不是那么可靠……但我很向往和小濑一起过普通人‘一家三口’的日常。”

“什么‘普通人’……你在自我陶醉什么啊!”泉嘴上小声反驳着但耳尖也渐渐红了。凛月笑着,侧过脸亲了亲泉。

“抱歉抱歉,小濑懂我的意思就好了,”他的手覆上泉的手,感受到掌心之下硌着一个微小的硬弧,“我们是属于彼此的……能和你相恋真是太好了。”

“我才不懂。”泉扯过凛月的衣领,口是心非地亲上他的唇。

这是一个不含情欲、温情脉脉的吻。

公众认知之下他们的身份或许隔着大段的距离,但除两情相悦外一切无足轻重。抛却这些他们走到了一起,成为没有血缘羁绊却最为亲密的家人。

十指交缠,闪烁着的是相伴一生的誓言。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例行的废话环节:

1.番外一的时间线是凛泉交往不到一年的时候,算是两个人慢慢理解相互磨合共同成长的过程(你确定要说得这么official吗)

2.剩下的也会陆续放出的,不过近期不是特别有空,三次元有变动(坐标意味上的)接下来上网的时间不固定,能不能摸到电脑都是个问题,是在不行的话……其实我已经存好定时发布了。

3.能完售真是谢谢大家的支持了!悄悄问一下,大家是喜欢就这个长度的中篇,还是一发完结的短篇,或者是长篇呢?有两个脑洞  薛定谔的糖刀薛定谔的长度  。

补:本PO归档专用,如果有任何内容被ban或外链失效,请在此篇留言

评论 ( 10 )
热度 ( 2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